分类目录归档:学习记录

谁发明了杀毒软件? 杀毒软件的历史全盘点

谁发明了杀毒软件? 杀毒软件的历史和时间线,以及它在 Windows,Mac 和 Linux 操作系统上的演变。 第一个病毒和杀毒软件是在一个隔离的环境中创建的。1971 年,一位名叫 Bob Thomas 的计算机科学家在美国的 BBN 技术公司创建了一个实验性的程序,叫做 Creeper。Creeper 程序在数字设备公司的 PDP-10 主机计算机上移动,这些计算机运行着 TENEX 操作系统,并使用了 ARPANET 网络,这是互联网的前身。

同年,另一位名叫 Ray Tomlinson 的计算机科学家,也是 Bob Thomas 的同事,写了 Creeper 的一个新版本,它在网络上移动时会复制自己,而不是只是移动。为了从网络上删除 Creeper,Ray Tomlinson 写了另一个程序,叫做 Reaper。Reaper 在 ARPANET 网络上移动,检测并删除了自我复制的 Creeper 程序。

继续阅读

还在为Stable Diffusion的提示词烦恼?ChatGPT来拯救你的创作!

对于许多Stable Diffusion的用户来说,如何精准地用文字描述自己心中的画面,让AI能够完美呈现,一直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不过,好消息来了!现在有了基于ChatGPT的Stable Diffusion提示词生成工具,你的创作烦恼将一扫而空!

这款工具结合了ChatGPT强大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和Stable Diffusion的图像生成技术,能够根据你输入的简短描述,智能生成详细的提示词。无论是想要描绘壮丽的风景、细腻的肖像,还是充满想象力的科幻场景,只需轻轻一点,AI就能为你呈现出惊艳的作品。

继续阅读

让ChatGPT助你一臂之力,轻松驾驭Stable Diffusion提示词

对于许多热爱AI绘画的朋友来说,如何向Stable Diffusion输入准确而富有创意的提示词(prompt),一直是令人头疼的难题。你心中有一个美轮美奂的画面,却苦于不知如何用言语将其描绘给AI,让它完美呈现你的想象。

别担心,现在有一个强大的助手——ChatGPT,它可以帮你生成极具描述力和创造力的Stable Diffusion提示词。只需向ChatGPT简要描述你的绘画目标和风格偏好,它就能迅速理解并为你生成一系列精准而富有灵感的提示词。

继续阅读

善用 AI 提示自我:使用 ChatGPT 营销文章 Prompt 指令总结

翻译成中文

提示词:Please act as a translator. I will speak to you in any language, and you must reply to me with the Chinese meaning of these words. Please do not use an interpreter’s accent when translating, but to translate naturally, smoothly and authentically, using beautiful and elegant words. Expressions, don’t write explanations, help me keep a proper format if possible.I’ll send you the text later. If you understand, reply“明白”

请担任翻译。 我会用任何语言和你说话,你必须用这些话的中文意思回复我。 翻译时请不要使用口译员的口音,而是自然、流畅、真实地翻译,使用优美优雅的文字。 表达式,不要写解释,如果可能的话,请帮助我保持正确的格式。我稍后将文本发送给您。 懂的回复“明白”

继续阅读